当前位置:机电之家首页 >> 电工园地>> 机械加工工艺 >> 装配 >> 锻造的加热与冷却
锻造的加热与冷却
收藏此信息 打印该信息 添加:不详 来源:未知

锻造的加热与冷却

1. 锻造温度范围

 锻造加热的目的是提高其塑性 , 降低变形抗力, 使坯料容易成形。

【钢的锻造温度范围】是指锻件由始锻温度至终锻温度的间隔。

  利用铁碳合金相图,可以确定锻造的始锻温度和终锻温度, 如图所示。始锻温度过高,容易产生过热和过烧缺陷,一般控制在固相线以下200℃左右。终锻温度过高时,再结晶后的细小晶粒会继续长大;终锻温度过低时,不能保证钢的再结晶过程充分进行,使锻件产生冷变形强化和残余应力,有时因塑性太差而产生锻造裂纹。因此,终锻温度应能保证坯料有足够的塑性和停锻后能获得细小的晶粒。对于亚共析钢来说,其终锻温度一般在A 1 以上50~100℃。对于过共析钢,其终锻温度应控制在A cm ~A l 之间,以便能通过锻造击碎网状渗碳体。

非合金钢的锻造温度范围

2.加热速度

【加热速度】是指钢料在单位时间内升高的温度。适当地提高加热速度。可以提高生产率,降低燃料消耗,同时,还可以减少钢料在加热时的氧化、脱碳及晶粒粗大等缺陷。但大型钢料和合金钢料的加热速度不宜过快。否则容易产生裂纹。

3. 锻件冷却方法

  锻件的冷却方法也是影响锻件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。如果冷却方法不适当 , 可使锻件产生翘曲变形、硬度过高和裂纹等缺陷。

  锻件的冷却方法主要根据材料的化学成分、锻件形状和截面尺寸等因素来确定。一般地说 , 合金元素和碳的含量越高 , 锻件形状越复杂和截面尺寸变化越大 , 就越是要采用缓慢的 冷却方法。

  低、中碳钢和低合金结构钢的小型锻件一般采用空冷 ( 在无风的空气中冷却 ); 合金钢、碳素工具钢采用坑冷或箱冷 ( 在干砂子、石棉灰、炉灰等隔热材料覆盖下冷却 ); 高碳钢和合金钢的大型锻件以及 高 合金钢的重要锻件采用炉冷 ( 在 500~700 ℃炉中随炉缓冷 ) 。一般来说 , 锻件中碳及合金元素的含量愈高 , 锻件尺寸愈大 , 形状愈复杂 , 则冷却速度应愈缓慢。

作者:未知 点击:1100次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本文标签:锻造的加热与冷却
* 由于无法获得联系方式等原因,本网使用的文字及图片的作品报酬未能及时支付,在此深表歉意,请《锻造的加热与冷却》相关权利人与机电之家网取得联系。
关于“锻造的加热与冷却”的更多资讯

电子样本

永磁变频电机
:邱岳平
:13061736353
:上海海光电机有限公司
个人求购

 【求购】  减速机  2024-3-19
安徽合肥 【求购】  盾安阀门  2024-3-19
车先生 【求购】  隔膜计量泵  2024-3-18
高凌燕 【求购】  全自动豆腐...  2024-3-18
黄先生 【求购】  SAW传感...  2024-3-18
王经理 【求购】  操舟机  2024-3-18
高女士 【求购】  移动皮卡工...  2024-3-16
王总 【求购】  雕匠雕刻机  2024-3-16
VIP公司推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