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机电之家首页 >> 安全生产>> >> >> 班组管理三要素
班组管理三要素
收藏此信息 打印该信息 添加:不详 来源:未知

    班组基础管理的好坏,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经营与经济效益,也影响着一个部门或一个集体的整体作用的发挥。因此,在班组建设管理中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至关重要。本人认为,要抓好班组管理,以下“三要素”必不可少。

一、团结。“团结就是力量”,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,可在现实生活中却不容易把握,班组战斗力的来源,就是团结,就是齐心协力,营造团结氛围,使每个员工心情舒畅,心往一处想,劲往一处使。实践证明,凡是一个团结的班组,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有一个共识——战胜困难迎接挑战,保持激情;而一盘散沙的班组,不管力量和技术怎样雄厚,总不尽人意,没有共识,不能协作共同完成任务,互相扯皮、推委,极易削弱集体力量,给班组的集体利益造成损失。因此,团结是班组管理的的重中之重,也是集体战斗力的灵魂,所以作为斑竹长要善于调解各种矛盾,激发员工的工作的热情,始终使班组成为具有团结精神的集体。

二、公正。公正是团结的基础,是班组管理的平衡点,只有把好这个支点,才能化解矛盾,解决问题。在班组中,议论较多而令人反感的就是班组长的不公正,把不好解决的问题拿到班组会上来解决,公正公平地在大家面前讲清楚,得到大家支持和理解,这样才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,使班组充满活力。

三、公开。班组就象一个家庭,有什么问题,要拿到桌面上来,这不仅是工作方法问题,更重要的是做到了以人为本、充分信任和尊重班组的每个成员,特前是在急、难、险、重工作的安排和奖金的分配上,先进的评选上,体现民主意识,绝对不能有私心。人心是杆秤,是非有公论。班务不公开,不但影响各项制度的贯彻落实,而且容易造成互相猜疑、不信任、闹情绪,使班组长失去威信,使班组丧失战斗力。因此,加强班组建设管理重在团结、公正、公开。
作者:未知 点击:8029次 [打印] [关闭] [返回顶部]
本文标签:班组管理三要素
* 由于无法获得联系方式等原因,本网使用的文字及图片的作品报酬未能及时支付,在此深表歉意,请《班组管理三要素》相关权利人与机电之家网取得联系。
电子样本

永磁变频电机
:邱岳平
:13061736353
:上海海光电机有限公司
个人求购

高女士 【求购】  移动皮卡工...  2024-3-16
王总 【求购】  雕匠雕刻机  2024-3-16
张先生 【求购】  人防通讯箱  2024-3-16
徐诒浩 【求购】  牵引变压器  2024-3-16
徐诒浩 【求购】  牵引变压器  2024-3-15
蒋先生 【求购】  斜轨车床  2024-3-15
刘登清 【求购】  污水泵  2024-3-15
陈先生 【求购】  空压机  2024-3-15
VIP公司推荐